close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13

電話:(03)452-7727

營業時間:週五六10:00 – 22:00 其餘10:00 – 21:00

官方網站:果鋪

停車資訊:對面中正公園停車格

注意事項:無低消 / 滿NT$200可外送

圖/文:叢林生態學家飽囉

店外觀

位於中正公園斜對面的轉角處,只有一小塊綠色的招牌,經過這邊稍稍不注意肯定很容易忽略掉「甘田果鋪」。

 

琳瑯滿目的櫃台

跟外表的簡單、低調相反,小小的櫃台擠的琳瑯滿目,除了該有的菜單價目表咖啡機冷藏櫃收銀機等,還有李奧納多面具(忍者龜那位)Jigsaw模型甚至牆上還裝著理容院的旋轉燈,實際來店內二樓走一遭還會發現更多的哩哩摳摳。

 

OREO核果 NT$125

以白巧克力為主,上層融合起司,中間添入核果及OREO碎末,底層則是一層濕軟的OREO巧克力,這樣的色澤讓我想到陳奕迅的專輯《黑白灰》(2003),雖然很甜,但他結合了每一個飽囉喜歡的元素,就像專輯裡每一首都耳熟能響,畢竟誰不喜歡OREO?

 

抹茶奶酥磅蛋糕 NT$95

妳再看他嗎? 妳可以再靠近一點,然後妳會想吐。好吧他長的真的不好看,看起來硬梆梆的像塊石頭,上面還長了青苔,但他的名稱實在太奇特了,讓飽囉忍不住點來吃吃看,那瞬間,我的腦海想起了那首歌,沒錯,趙傳的《我很醜,可是我很溫柔》(1988),當她端來時,那稍稍烤過的抹茶奶酥香氣,和咬下去的酥鬆口感,微微的熱度似乎溫暖了飽囉的小宇宙,就抹茶類的甜品來說相當甜,但氣溫對了來點熱的似乎也不錯。

 

蘋果派 NT$120

這道並沒有常見的蘋果醬,上層烤的酥脆的派皮,恣意的一條條橫跨在切成小丁狀的蘋果以及葡萄乾上,肉桂的獨特氣味因為加熱過的溫度一下就散發出來,配上蘋果的甜味,妳以為我想到的是小虎隊的《青蘋果樂園》(1989)嗎? 來導播請給我一首《傷心太平洋》(1998),老實說肉桂的味道,有的人喜歡,有的人不喜歡,就像我從以前就百思不解歌聲、長相跟演技,任賢齊憑哪一點紅,不過隨著回憶在歲月中逐漸美化,我也逐漸催眠自己懂得欣賞小齊與肉桂的特色。

 

後記:

「甘田」店如其名,飽囉覺得店內甜點的一貫特色就是「甜」,飽囉還品嘗過起司布朗尼以及紅豆抹茶生乳酪,其中生乳酪更是甜到飽囉第一口就回甘就立刻想喝口黑咖啡,所以飲料的話建議可以嚐試她們的手沖單品咖啡。店內的氛圍營造得很不錯,二樓昏黃的燈好像永遠不夠亮,古早味的磁磚、黑白電視、大同寶寶、偉士牌機車,牆上的Fallout海報、超大R2D2ET模型,甚至還擺了一台超任,各種復古懷舊的道具讓人不禁回到70 - 90年代的港覺,連價格也彷彿回到過去的水平,休假日的閒暇下午不妨來消磨消磨時間。(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 Ju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